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辦「Draw出想像-新竹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選活動」,敬邀各單位踴躍投件,並請協助公告及轉知相關單位及科系,請查照。
一、活動目的:為增進孩童的環境保護知識,希望透過輕鬆活潑的繪畫創作活動,選出適合師生和親子共同閱讀的優良環境教育童書,引導孩童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進而於生活中力行環保,讓環境教育往下扎根。
二、活動資訊:
  (一)參加對象:喜愛繪本創作的大小朋友,可選擇組隊參賽(所有參賽者必須持有本國政府所發之身分證明如:身分證、居留證、戶籍謄本等;組隊參賽成員至多5人一組)。
  (二)主題內容說明:
   1、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訂定109年度為「永續地球年」,主題內容請選選擇下列之一季節與說明為主軸:
   (1)春耕:以「空氣」為主題,傳遞空氣污染相關正確知識與如何降低空氣污染對自身健康的影響為故事發想。
   (2)夏耘:以臺灣環境50周年回顧為主題,透過回顧過去並展望未來的方式,提醒國人唯有付出守護環境的行動,我們才能取得現在及未來宜居環境決定權。
   (3)秋收:以秋盛宴惜食,結合惜食及綠色消費議題,讓「惜食」、「綠色消費」成為民眾生活態度。
   (4)冬藏:以冬藏尋寶趣,運用「循環經濟」,讓每一份資源都用到極致的思維,進而邁向零廢棄、零排放之永續發展目標。
   (5)上述內容須結合新竹縣在地特色,符合環境教育議題,以「貼近生活、淺顯易懂」的文圖,提昇幼童、群眾對於環境議題的敏感度。
   2、閱讀對象以國小二年級以上。
   3、作品規格:
   (1)作品尺寸以A4(210mm*297mm)為限,橫式、直式由創作者擇定。橫式、直式皆左翻,文字編排由左至右(注意:內容請勿以橫式、直式交錯呈現)。
   (2)內容頁數須超過20頁以上,含封面、封底設計,總頁數不得超過34頁(不含蝴蝶頁)。封面(底)排版請參考圖1說明。
   (3)電腦繪圖者,請於建立檔案初始將色彩模式請設定為「CMYK」,解析度設定「300 像素/英寸」或點陣特效設定「300 ppi」。請用「JPEG」與「PDF」檔案格式交件。檔名設定:「頁碼『書名_作者』」,範例:1「依珊依珊_小羊羊」。
三、詳細作品規格、相關說明、收件方式、評比標準、獎勵方式、注意事項等,請詳閱「Draw出想像」-新竹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選活動辦法。
四、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9年6月30日止(以郵戳或電子郵寄件時間為憑)。
五、檢附Draw出想像新竹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選活動海報電子檔及活動辦法各一份,敬請協助張貼、公告。
六、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http://www.hcepb.gov.tw/mobile/index.php)查詢,或電洽(03)5589632 朱小姐或何小姐查詢。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